欢迎访问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动态
国博中央水系海绵改造项目接受国家海绵试点城市考核专家组现场复核

来源:     发布日期:2019-03-29

325日下午,国家住建部组织由武汉大学夏军院士任组长的专家组对国博中央水系海绵改造项目进行了复核。公司总经理方紫微、副总经理李军伟及相关人员现场陪同复核。

下午1625分,专家组同省住建厅、市城建局及汉阳区海绵城市建设办公室相关领导一行到达国博中央水系景观公园。在公园入口处,评审专家们观看了项目建设展板,听取了项目设计负责人现场讲解,并就部分技术参数进行了询问交流。新区公司总经理方紫微向专家组介绍了项目建设情况,并就海绵设计理念融入到现场实际运用等问题与专家们交换了意见。

随后,专家组进入园内,沿线查看了公园植草沟系统、植被缓冲及碎石消能系统、生物滞留系统、pp蓄水模块喷灌系统等各海绵改造模块,并不时在园内设置的灯箱式海绵城市宣传展示板处驻足观看。在看到宣传展示板下方张贴的“海绵城市”宣传二维码,夏军院士还饶有兴致的拿起手机扫描,观看了新区公司结合国博中央水系海绵改造项目制作的3D海绵演示动画。专家组对公园内多种多样的海绵城市知识宣传方式交口称赞,对海绵改造后公园丰富的生态形式及优美的景观效果给予一致好评。

   自接到住建部海绵试点城市验收复核通知以来,公司领导高度重视,董事长刘继生、总经理方紫微多次到主要海绵项目现场指挥调度。工程分管领导李军伟带领工程部全员按照“精品项目抠细节,一般项目抓功能”的工作思路,不分昼夜推进海绵项目整改提升工作。面对部分道路海绵工程被占用破坏严重、渠道被偷排污水污染以及边角区域被堆放渣土垃圾等困难,坚持“重点突破、难点突击、各点突进工作法,全面推进海绵整改,整治周边环境。在各项目参建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新区公司负责的33个海绵建设项目均按要求达到设计要求,海绵功能及周边环境得到综合提升。

 

 

 
版权所有 © 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特1号 备案:鄂ICP备13008461号-1
电话:86-27-84839009 传真:86-27-84826013  电子信箱: wh_na@sina.com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