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区公司召开紧急安全会议,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6月15日上午,新区公司在20楼会议室召开了紧急安全会议,传达贯彻省、市、市城投集团公司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部署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

公司副总经理王繁传达了“6·13”省、市安全生产会议及市城投集团公司“6·14”紧急安全会议精神。所属各单位结合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情况进行了汇报。建设事业部、土地利用部、投资发展部分别结合部门业务特点作了发言。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布置,提出了相关要求。


刘继生董事长对各二级单位汇报情况进行了点评,强调各级人员要增强政治敏感性,深刻汲取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按照省、市、集团公司统一部署,举一反三,立即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


针对近期安全工作,刘继生董事长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强化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每个岗位都有工作职责,同时也有安全职责。安全责任一定要落实到每个岗位,安全压力一定要传导到每个人。新区公司最大的特点是点多面广、事务繁杂,只有全员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织紧织密安全责任网络,才能确保公司安全稳定发展。

二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安全工作大于天,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要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不能有任何心存侥幸、麻痹大意的思想。各级领导要以身作则,要对自己分管业务范围内的安全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心知肚明,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三是要狠抓工作落实。各级人员要迅速行动起来,立即组织开展安全大检查工作。公司领导班子要结合责任网络分工,针对建筑工地、出租经营场所、合作开发项目、储备地块、办公区域等重点部位,向前一步,切实到一线、到问题点位开展检查;各部门、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亲自部署,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强化闭环管理,按照登记造册、建立清单、责任到人、整改销号的要求,落实安全隐患整改检查整改情况报公司安委会汇总七一后,安委会对照问题隐患整改清单组织“回头看”检查。

四是要加强应急工作。要完善各类应急预案及现场处置方案,组织开展急救方面的知识培训及有实效、针对性强的实战演练,确保科学应对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格按集团公司要求执行领导带班、干部值班和信息及时报告制度,严禁迟报、瞒报、漏报。

公司领导郑纯、朱晓军、王繁、朱凌、时剑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所属各单位主要领导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 © 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特1号 备案:鄂ICP备13008461号-1
电话:86-27-84839009 传真:86-27-84826013  电子信箱: wh_na@sina.com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