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首页 >> 新闻动态
新区公司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3-03-13
      按照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的总体部署,39日,新区公司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新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继生主持会议并代表班子做对照检查发言。市城投集团公司督导十六组组长李兆忠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督导十六组组员温艳、周文,新区公司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工作部、纪检监察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新区公司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公司领导班子通过集中研讨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系列研读规定篇目。通过走访调研、发放征集意见表、召开务虚座谈会等方式广泛征求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为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刘继生代表新区公司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找六个方面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随后,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依次作对照检查发展,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大家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相互批评开门见山,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党性、改进工作的目的。

     市城投集团公司督导十六组组长李兆忠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有关精神和要求,大家的发言准备充分,主题鲜明,重点突出,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统一意志、增进团结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李兆忠强调,要做好民主生活会下半篇文章,巩固会议成果、确保民主生活会真正取得实效。

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要始终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下广西代表团讨论的时候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城投落地见效,在新区公司落地见效。

二是要聚力抓好问题的整改。民主生活会质量高不高,还要看查摆出来的问题能不能及时得到解决,党委书记要落实第一责任,其他的同志要自觉带头示范,采取挂账销号的方式,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抓整改,抓到位,务求见底清零,取得实效。

三是要及时全面通报情况。新区公司公司党委要严格按照有关要求规定,在适当范围内通报民主生活会召开的情况,包括会前准备、会上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后制订整改方案等,及时向市城投集团公司党委报送民主生活会的情况报告。

       新区公司党委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把问题整改与公司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2023年度重点工作攻坚结合起来,紧紧围绕推动公司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的历史重任,着力解放思想、勇于开拓创新,大力推进汉阳站高铁功能区片区开发建设,在湖北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当中当先锋打头阵,做出新区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特1号 备案:鄂ICP备13008461号-1
电话:86-27-84839009 传真:86-27-84826013  电子信箱: wh_na@sina.com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