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首页 >> 专题专栏 >> 两学一做
两学一做简报(第三期)

来源:     发布日期:2016-09-18
   连日来,我市连遭暴雨袭击,江、河、湖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形势日益严峻。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把防汛抗洪救灾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作为开展两学一做的重要内容,众志成城、奋力抗洪抢险。

党委高度重视,紧急行动防洪抗险。公司党委切实担当主体责任,深入指挥一线。同时,要求公司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把防汛抗洪减灾工作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践平台,进一步增强防汛抗洪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是迅速启动紧急预案。630日,根据市城投集团公司部署,新区公司立即启动防汛排渍紧急预案,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成立了4个应急专班,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同时进一步明确纪律要求,保证专班总调度人24小时在岗在位、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后期保障及时到位。二是再次强调部署。73日下午5:40分,党委书记熊先胜同志召开防汛排渍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结合防汛新形势再次对新区当前防汛重点工作再强调、再部署。提出重点做好四新泵站重点工程的排渍抢险工作、紧急地毯式排查片区围墙等易毁设施、研究联合专业施工队伍成立紧急抢险小分队等具体要求。三是充分调动多方力量。考虑到片区项目建设的专业性,公司积极联合四新管委会、汉阳区水务局、防洪设计院及各参建施工单位,成立专业应急抢险队伍,设立专家小组进行现场督导,组建专班对片区围墙土方进行巡查整改。

公司各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带领党员干部投身防汛救灾主战场。灾情发生后,公司各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第一线。特别是新雅景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在代理支部书记杨环柳同志的带领下,在特大暴雨中始终深入一线防汛排渍,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作最高原则,把防汛排渍工作当作压倒一切的中心工作,充分发扬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日夜带头始终坚守在防汛排渍的第一线。72日是个周末,可惜天公不作美,武汉突然遭受特大暴雨袭击,四新大道四新明渠水位持续上涨,严重威胁四新大道主干道安全,新雅景党支部全体党员放弃休息时间,积极响应号召,立即到达现场,各自发挥岗位所长配合抢险,连续奋战6小时险情终于得到解除。

党员干部冲在前,高举旗帜筑牢墙。在防汛救灾中,新区公司党员干部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坚守防汛第一线,为新区安全筑起了一面坚固牢墙。公司副总工程师李建云同志,以身作则,冲锋在前,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先进榜样。李建云同志72日下午3时许,接到险情讯息时,在水务局工作的爱人正在现场值守,正准备带高烧的女儿去医院看病的他,毅然选择舍小家顾大家,丢下生病的女儿,立即赶到现场,组织协调抢险工作,不眠不休到深夜,顾不上吃饭,直到险情解除才发现浑身上下早已全部湿透,沾满泥污的套鞋倒出了半盆水。新雅景党支部委员于纲领同志,在汛期来临之际就参与防汛排渍的预案的制定、演习,在灾情发生时冒着倾盆大雨,带领抢险排渍应急队员深入现场抽排水。从630日早上到71日早上他们一直在狂风暴雨中坚守,吃喝都是由后勤保障人员把盒饭送到雨中充饥,实在太困,一个值守,另一个靠在抽水泵车旁小眯一会儿,有他作榜样,其他同志也丝毫不敢放松警惕,在连续几天的强降雨过程中,他就这样带领应急排渍的队员们,日夜奋战,实在困的不行了,就设定好闹钟,轮流靠在椅子上休息一会,这样加起来一天不足3小时的睡眠,他们就这样坚持扛过来了。

防洪救灾过程中,在公司党委领导下,全体党员挺身而出、无人退缩、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哪里的任务最危险、最困难,哪里就是党员站立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

 
版权所有 © 武汉新区建设开发投资有限公司
地址:武汉市汉阳区翠微路特1号
电话:86-27-84839009 传真:86-27-84826013  电子信箱: wh_na@sina.com

鄂公网安备42010502000131号